top of page

【探險】北大武山朝聖之路

Updated: Oct 19, 2019

8.5k這數字我會銘記在心,因為它代表了四個嚮往山的熱血青年,代表了三天兩夜23.6公里的旅程,代表了無數位初謀面就給予關心與協助的同道山友。代表一個等待了三年,終於處碰到心中聖山臉頰,但也只差一點就能站上山巔,從祂的視角俯瞰大地的行山人。

照片中是拂曉時分由喜多利斷崖望向南大武山方向,由多張相片接合成的大環景。此時山脈東側已被照得通紅,沉浸在黎明的黃、紅色調之中,而西面仍在夜晚的深藍色裡沉睡,等待陽光越過高聳的北大武山稜線,將他們漸漸喚醒。(希望購買這張照片,歡迎至store頁面查看)

六月初我和一群好友一同前往攀登北大武山,登上這座被稱為南疆聖山的高聳巨稜,早已是我心中期盼已久的目標。大學時的我總喜歡趁著天未亮,太陽仍藏在祂嶙峋輪廓後方時,偷偷爬上宿舍樓頂向祂望去,幻想著有天能穿梭在陵線上那片鐵杉林中。

朝聖隊員們

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從屏東市清楚看見北大武山的景象。那天能見度極佳,我走出校門口,照習慣往山的方向望去-一座拔然而起,稜脈清晰可見的的巨峰聳立道路中央,紅色夕陽照亮山峰上半段,把祂半個山頭染成夢幻的紫紅色。我能從近三十公里外清楚看見祂身上的紋理凹凸,甚至依稀分辨傾流而下的瀑布細絲。這幕景象震撼當時的我,也促使我最終與山愈走愈近。要知道,屏東這座城市經常能見北大武山身影,但當你第一次看見並非輪廓,而是紮紮實實的清晰山容時,那種原來這樣的龐然大物一直都在俯視整座城市的感覺有多強烈,到那時候,敬畏與嚮往感便油然而生。

三天的攀登行程,我們最後很遺憾的沒有成功登頂,只在8.5k距離攻頂前500公尺處因為天氣惡化而撤退,但整段旅程仍讓我十分滿足。畢竟即便最終沒成功登頂,也已達成早從大學就許下的心願,親自用雙腳踏上這條心中的朝聖道路。

氣喘如牛的一行人總算爬上著名的喜多利斷崖,在崖前合照、觀賞夕陽。

26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